第六届川陕甘渝黔晋蒙“百馆联动”专场文艺演出今日罗江开演

www.scol.com.cn (2018-09-28 16:5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抬箩轿》、《创业路》、《钓鱼城之战》、《幸福谣》......9月28日上午,德阳市2018“一带一路”川菜川剧国际文化周活动之第六届川陕甘渝黔晋蒙“百馆联动”专场文艺演出在罗江区潺亭水城古戏台热闹开演。

巴中市平昌县文化馆带来的开场歌舞《追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重庆市合川区文化馆表演的民俗舞蹈《抬箩轿》精彩上演,“抬箩轿”是合川区的一个民俗。据说结婚时,闹洞房的老辈们会用一口竹蔑编成的箩筐,把新娘的公公婆婆抬起来,没有箩筐的会用手把人抬起来,然后众人齐声问公公婆婆:“今后对媳妇落不落轿?”,公公婆婆会笑着回答说:“落轿、落轿!”,在合川方言中,就是说这个人做事、说话时时刻刻都在为别人着想,不使人难堪。“抬萝轿”寓意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家人和睦相处融洽、吉祥。

遂宁市文化馆带来的小品《创业路》,讲述了创业路上的一些经历和故事,演绎出了起伏的人生、艰苦的创业的精神,其中不乏有捧腹的笑点,指引着人们勇于创业、敢于奋斗。三组合唱《幸福谣》、评书故事《钓鱼城之战》、歌曲《兄弟加油》等节目也一一登场。

据了解,“百馆联动”是中国西部地区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参与单位多、辐射能力强、示范效应好、受众群体广的集综合性、群众性、公益性为一体的文化惠民活动。本届“百馆联动”增添了新成员,由5个省扩大到7个省,活动时间从9月26日到9月29日,内容由文艺演出、文化展览、文化讲座、文化交流、评选表彰、文化体验等六个板块组成。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省内外文艺表演者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文化交流。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