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首次拍摄到川金丝猴视频 2350米海拔惊现100余只“猴迹”

www.scol.com.cn (2018-09-27 10:3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长虹 记者 古蓉媛)近日,四川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整理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素材时,惊奇发现川金丝猴群的影像。

“这就是6号机位拍摄到的川金丝猴。”四川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曾祥波一边播放视频一边解释着画面内容,他告诉记者,9月5日,他们在整理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素材时,在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满天星惊喜的发现了100余只川金丝猴踪迹,海拔大概在2350米。

“影像资料有助于我们更加了解什邡市境内川金丝猴的活动范围与区域,为下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保护措施奠定了基础。”据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站长王戈介绍,为更好的进行野外监测,他们在保护区安装了20余台红外相机进行实时拍摄,此次取得的拍摄素材是保护区经过3年的样线监测,首次在去年12月底至今年2月期间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川金丝猴活动踪影,也是保护区第一次取得的川金丝猴珍贵视频资料。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拍摄到的川金丝猴视频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了解,什邡在经历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川金丝猴等大批珍稀野生动物曾很长一段时间销声匿迹。近年来,由于什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较好地恢复了遭受地震严重破坏的植被,为野生动物创造了适宜的栖息环境。2017年至今,大熊猫、黑熊、川金丝猴也先后回到了我们的视野。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拍摄到的川金丝猴视频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