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项特色活动 国庆假期来孝泉古镇感受特色孝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9-26 17:1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国庆长假,你准备外出旅游,还是宅在家里呢?如果还没考虑好,不妨到旌阳区孝泉镇参与孝文化旅游周活动,感受千年古镇的孝文化,来一次特色文化之旅。

记者获悉,以“乡村振兴文旅先行”为主题的旌阳区2018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孝文化旅游周将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孝泉镇启幕。期间将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满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农旅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孝泉古镇定向赛、“留痕岁月见证历史”四川省票证展、“习礼仪·传家风”传习活动、“传孝道正民俗”感天大孝祭祀活动、特色农产品展销、武术展演、川剧专场、特色民俗互动体验、农耕体验等22项活动。

据介绍,孝泉自古物阜民丰、文脉浩荡,是中国“二十四孝”之一“天下第一孝”东汉大孝子姜诗故里,一门三孝,因孝生泉,因泉得名。迄今,“涌泉跃鲤”、“安安送米”等故事如清泉流芳,化育子孙。历经2000多年传承与弘扬,“德孝文化”已成为这座被历史与文化浸润的川西古镇的灵魂,也成为旌阳区的核心文化旅游资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