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川菜善于创新 德阳老字号干锅走出国门赢认可

www.scol.com.cn (2018-09-21 09:5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老板一份中锅兔子,要嫩点。”“一份大锅干锅,要兔子和鸭脚。”......下午5点,好吃的食客陆续进店,干锅店内的厨师和服务员们又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到一天中的又一场战斗。

/home/img/file/20180921/20180921101037_071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好吃,味道浓郁,肉又嫩”......一说起唐城干锅,不少德阳市民都表示,外地朋友来了,唐城干锅是接待外地朋友吃饭的首选。

四川干锅发源于德阳,1998年,唐城干锅创始人唐思明在自己尝试下,将火锅浓缩,炒起吃,由此研发出了川菜新品——德阳干锅。目前,德阳干锅攻占了不少好吃男女的味蕾。

潜心耗时一年 成功研发出德阳干锅

“我父亲是厨师,从小耳濡目染,我对餐饮就比较感兴趣。”唐思明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自己是做火锅生意的,看到德阳顾客喜欢吃兔头,我就在思考能不能把火锅和兔头做一个结合。能不能把火锅炒起吃,方便打包的同时,也让味道更浓郁。”

年轻、敢闯、敢干,1997年唐思明就在自家火锅的基础上开始大刀阔斧的进行尝试,底料怎么配置?肉类什么时候下锅?嫩度如何保障?干锅如何不糊锅?几斤几两重的兔子合适?……那一年,唐思明不停的发现创新中的问题,又不断一个个攻克难题。“基本上每天要试用一只兔子,那一年仅兔子就用了差不多500只。”正是那一年的不断创新攻克难关,终于在1998年,干锅研发成功。唐思明也由此转型,唐城干锅就此诞生。

“我们干锅开张的时候,德阳没得做干锅的同类餐馆,可以说算得上德阳第一家。形式新颖、味道好,干锅店开起就赢得了食客们的喜爱,九几年,吃唐城干锅就要开始排队等位了。”一说起当时的情况,唐思明至今印象深刻。

后来,在唐思明干锅店的火爆生意带领下,不断有德阳本土餐饮者开始尝试转型做干锅,至此德阳干锅开始广泛流传,并在川内大范围“发酵”。

坚守良心做菜 力争走得更远

目前,唐城干锅已经陪伴德阳市民走过来20年,不少市民甚至都说自己是吃唐城干锅长大的,结婚成家以后,从过去一人来吃干锅扩容到带上妻子、丈夫、小孩组团来吃。

“我们不用冻货,所有的兔子都是现用现宰杀,人多的时候一天单店要用掉200多只兔子。只有最新鲜的食材才能保证干锅的外能的口感。”唐思明直言,自己干锅的最大“秘诀”就在于食材,用好料。

20年来唐城干锅始终坚守良心做菜的原则,不使用色素和添加剂,保持干锅自然原色原味。也正是因为这用料和出品的把控,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这一口德阳“川味”。近年来,趁着交通方式的越来越便捷化,唐城干锅也走出四川、迈出国门,被越来越多的外地、外国食客所喜爱。美国、韩国、日本都已有唐城干锅的味道足迹留下。

在日本留学的李先生就是唐城干锅的老顾客。唐思明告诉记者,几乎每一个月,小李都会在微信上和他们提前订购干锅,店里会根据小李的喜好合口味提前炒制,然后抽真空,封装好,等待小李的朋友前来取货。“有时候,不方便带干锅,小李就要喊我们给他寄干锅的调料。”唐思明也表示,接下来干锅店也在构思,准备在干锅调料上大战拳脚,力争让在异乡的德阳人,让更多的食客都能品尝到一口正宗的德阳干锅味道。

现如今,唐城干锅也随着食客的口味喜爱和饮食潮流的发展,不断先后推出糯香干锅、哑巴兔等其它菜品。不过最受食客欢迎、点单率最高的仍是那一口传统的德阳干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