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 德阳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安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9-13 15:2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有人员被困在电梯出不来了!麻烦尽快开展救援!”9月13日上午9:30,德阳市八角井朝阳小区住户发出“求救”。接到求助后,救援队详细了解电梯被困情况,并当即开展救援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

此次“惊现”的电梯营救是德阳市质监局开展的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整个应急救援演练过程历时30分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完善救援机制,普及电梯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电梯困人时的安全自救意识,营造全区电梯安全运行良好氛围。

在朝阳小区,德阳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小区住户开展客运电梯结构、运行原理、保养及故障排除、安全使用及应急措施等知识介绍,向小区住户发放了电梯安全知识手册,让住户学习掌握安全乘坐电梯知识,防范因操作不当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并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

据悉,目前德阳全市共有电梯7000余部,每年都会对电梯进行评估和检验等相关工作,检验评估过程中,一旦发现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将会立即停止使用。

德阳市质监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乘坐电梯时切忌在电梯里戏耍,撞击轿厢壁和轿厢门,包括控制面板,避免造成电梯故障。乘用人员被困轿厢,应当及时按下紧急报警按钮,向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报警,并告知被困人员的情况、电梯所在的楼层等信息状况,以方便实施救援;告知被困情况后应安心等待专业救援,不要盲目自救导致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等次生灾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