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启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5 19:4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9月5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认真总结上一轮创城工作,表彰全市精神文明先进代表,安排部署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2月,德阳市正式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启了德阳“创建文明城市”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在新版测评体系未颁布的情况下,各地要对标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3大板块、12个项目、90项内容、188条标准,认真查漏补缺,聚焦问题短板,逐一抓好整改,确保开局首胜,国检入围前30名。2019年重点抓提升突破,确保争先晋位。在前期抓整改、补短板的基础上,紧扣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公共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创建成效,实现上档升级。2020年重点抓全面达标,确保创建成功。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城乡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提升,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还对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单位、第一届四川省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并向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旌阳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3家单位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了表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