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购、枣游、枣节 这个周末到罗江摘贵妃枣

www.scol.com.cn (2018-08-27 17:3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又是枣子成熟的季节,枣树下、枣园旁、道路边,众多的枣农将刚刚摘下的枣子摆开出售,成为德阳罗江路旁一道亮眼的风景线。8月27日上午,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罗江第十三届贵妃枣采摘节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枣子为主线,设置枣购、枣游、枣节三项环节,让游客充分感受体验罗江贵妃枣的魅力。本次采摘节将持续至9月18日,预计吸引各地游客15万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1280万元。

“枣子都是最近现摘的,非常新鲜,随便尝,觉得好吃再买”......自信的吆喝声不时从远处传来。在开幕式附近的沿线道路上,不少枣农们都以家为铺面,就地销售起贵妃枣。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刘继怀枣园、王明达枣园等精品枣园名单,并为贵妃枣代言人办法证书、贵妃枣评选活动冠军、亚军和季军颁奖。

“贵妃枣是我们罗江的一张名片,也是我们老百姓现在的一个发财之道,通过贵妃枣的种植,这几年最近我们老百姓也是尝到了甜头。”一说起贵妃枣,罗江贵妃枣代言人米运达立马新身份“上线”,主动当起了贵妃枣的推销员。米运达告诉记者,近几年,由于种枣技术和经验的逐步积累,当地贵妃枣产量一年比一年增加。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都逐渐返乡,一同加入到贵妃枣的行业。

据悉,贵妃枣是罗江依托退耕还林发展起来的本土特色产业,全区种植面积近2万亩,年产值4000万元,是本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同时,也形成了罗江区独具特色的“产业果园+休闲观光+生态文化旅游”农旅结合模式。目前,罗江区贵妃枣产业园区地跨蟠龙镇宝峰山、白马关镇大霍山两地,占地6000余亩,森林覆盖率47%,是罗江特色贵妃枣的核心区,具有原产地地理标识。罗江贵妃枣园区还建有“贵妃园广场”、“贵妃苑”、“妃望台”等游乐景点以及“贵妃枣”沿山销售市场,生产基地辐射到周边县市及绵阳、宜宾、重庆等地。近年来,蟠龙镇宝峰村枣子基地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地理原产地保护标识”,园区内枣农开启了网站、微商,与现代物流对接,实现线上、线下共同销售,蟠龙镇产的贵妃枣还坐上飞了机远销到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