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开展“我心中的警察爸爸(妈妈)”主题征文及演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07 16:3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为加强对民警子女的人文关怀,不断丰富和拓展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容和形式,2018年7至8月,经局党委批准,局关工委决定在全市公安范围内开展“我心中的警察爸爸(妈妈)”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征文和演讲的形式,从民警子女的角度观察和讲述自己心中警察爸爸(妈妈)的形象、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增进民警与子女的感情沟通,赢得民警家属及子女对民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民警家庭的和谐度,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为加强组织领导,什邡公安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秀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关工委主任邓正泉,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山勇,政治处主任卿玲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征文演讲的对象为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和职工在读小学高年级(四至六年级)、初中、高中、大学的子女。

本次征文要求以“我心中的警察爸爸(妈妈)”为主题,以自己的亲历、亲闻,讲述自己与警察爸爸(妈妈)之间点点滴滴的动人故事,展示公安民警既有披坚执锐、出生入死的铁血雄风,又有对家庭、对子女的无限热爱和柔情。题材以叙事文、议论文、散文、微型小说、诗歌为主。要求主题集中、构思新颖,结构精巧,语言重视个性。作品有故事性、可读性、生动形象,尽可能以口语方式表达。小学高年级不少于500字,初中学生不少于800字;高中学生不少于1200字;大学生不少于1500字。

作品征集时间为7月10日至31日,优秀作品评审时间为8月15日,届时局关工委将邀请市作协作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分类评选优秀作品,将评出一等奖4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1名),二等奖8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2名),三等奖12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3篇),优秀奖20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5名)。分别颁发奖品和证书。

8月中旬评比出优秀作品后,将组织获一等奖、二等奖的12个优秀征文作者进行演讲培训。8月底开展“我心中的警察爸爸(妈妈)”主题演讲,邀请市领导、市关工委、市教育局、民警、辅和职工警参加,并评选出演讲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品、证书和家庭生活影集一组,对获奖征文、获奖演讲进行表彰。优秀作品将由市公安局协调向省市和本地报刊杂志推荐刊发,同时通过什邡公安官方微博、什邡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选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