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把感恩教育融进扶贫的幸福路

www.scol.com.cn  (2018-08-03 15:2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我们村的路变宽了”“我家的厨房和厕所改造后,亮堂堂的,我爸爸还种了好多柚子树……”罗江团区委、区关工委开展的“感恩小课堂”上,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们正在分享家里的新变化。我来说!我来说!快乐的声音不时从新盛镇金铃村村委会里传来。

据了解,这正是罗江团区委、区关工委“感恩小课堂”走进市级贫困村活动的现场,30余名留守儿童欢聚一堂,享受着志愿者给他们带来的一场快乐的志愿活动。分享一次家乡新变化、学唱一支红色歌曲、观看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进行一次趣味活动。

罗江团区委、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文具盒、字帖、钢笔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志愿者现场带领大家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引导孩子们分组开展了无敌风火轮、爱心传递等团体协作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孩子们纷纷表示,电影很酷,他们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自己也要用勤奋的学习和优异成绩,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据悉,下一步,团区委、区关工委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利用暑假、周末等时间分批走进全区36个市级贫困村,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