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续奋战29小时 城管队员邓永伍:洪水不退不休息!

www.scol.com.cn  (2018-07-20 12:0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7月10日20时至12日15时,德阳全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在洪水围城的危急时刻,德阳市城管系统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投入抗洪抢险的战斗中,一个个暖心的身影在汹涌洪水中书写了一段段动人大爱,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邓永伍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7月11日上午8时到7月12日下午17时,他顾不上休息,一心扎在抗洪抢险现场,拉警戒标志、设隔离带,疏通排水口、清理泥沙,设防洪带……连续奋战29个小时,只为了守护这座城市人民群众的安全,谈起29个小时的抗洪抢险经历,他说,“当时大家都坚定信念:洪水不退我们不休息,为了这座城市再苦再累都值得!”

2018年7月10日晚,德阳突降暴雨,雨下了一夜,意识到所负责辖区的碧桂园高架桥下可能出现内涝,11日一大早,邓永伍就和城管队员肖鸿文迅速赶到碧桂园高架桥下查看积水情况,“当时碧桂园高架桥下积水达到70cm高,已经有车辆开始陷入水中,降雨在继续水位在上涨。”邓永伍当即将现场情况给大队汇报,同时通知社区、碧桂园物业开始协助进行排水。

邓永伍和队员肖鸿文在路两头设置警示标志和隔离带,对来往车辆和人实施劝离,随后开始进入水中拉开下水道井盖进行排水,由于泥沙将下水道堵塞,邓永伍和同事在水中泡了半个多小时,才将下水道井盖打开。雨一直下,邓永伍和同事的衣服打湿了,顾不上休息,他们又开始跟社区、物管一起对路上堆积的泥沙进行清理,防止泥沙将下水道堵塞。清理完泥沙后,邓永伍又带领队员赶到碧桂园凤凰台下查看山坡有无塌方危险,整整一圈下来已经是下午4:40分了。

下午6点,邓永伍接到大队命令,让他和队员赶到德阳火车站进行支援。邓永伍迅速组织人员带好装备赶到现场,“当时青衣江与泰山路交汇处积水已达到50cm车辆完全无法通行,青衣江下穿水位已达到2m左右,火车站站台前水位已达到50cm,我带领队员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在领导安排下我中队负责坚守火车站停车场入口。”邓永伍介绍,当时停车场入口有不少车辆和群众被困,他和队员立即进入水中将被人员背出,随后,又在现场对水位进行实时监控,并采取一些防洪、排水措施。

11日晚上11时左右,由于长时间的降雨,现场水位开始有上升趋势,邓永伍又与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始扛沙防洪沙袋,用防洪沙袋增加防洪带高度,防止水流继续流往地下停车场。12日凌晨2时许天空又下起大雨,邓永伍与中队人员将进水口用沙袋隔离,并坚守岗位实时观察水位上升情况,上午10点现场积水开始消退,邓永伍和同事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对所负责辖区进行隐患排查,一直到下午17点左右将隐患点排查完毕后,坚守了29个小时不眠不休的邓永伍和同事才回家作短暂休息。

其实,这样的加班对城管队员来说是常事,每每遇到节假日、大型活动等都要加班,邓永伍说,“干城管加班是常事,不加班反倒不正常了。”从2011年部队退伍进入城管系统,邓永伍已经在城管干了7年了,对于这份工作,邓永伍坦言:“累确实是累,不过已经有感情了,随时跟群众打交道,感觉苦点累点能跟群众做点事情心里比较踏实,也比较有成就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