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致旌阳区和新镇近 20万斤辣椒滞销 村民很“椒急”!

www.scol.com.cn  (2018-07-18 16:4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眼下正是辣椒的收获季节,看着地里成片成熟的辣椒,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的椒农却高兴不起来。由于受到7.11特大暴雨洪灾影响,当地道路受损严重,货车无法进入,加上持续的雨水辣椒减产、品相受影响,造成辣椒滞销,大量辣椒腐烂在田间。椒农们急切地渴望能够联系上更多的客商,帮助解决辣椒销问题。

旌阳区和新镇历来有种植辣椒的传统,当地种植的辣椒曾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农产品博览会,获得名优农产品奖,深受德阳市民好评,2007年和新镇被德阳市农业局命名为“辣椒之乡”。

“今年我们和新镇英雄岭村种植了辣椒100余亩,预计总产量达20余万斤。”旌阳区和新镇组织委员倪小杰介绍,由于近段时间雨水较多以及7.11特大暴雨洪灾,今年的辣椒减产严重,品相不好。加上暴雨将道路冲毁,货车根本进不来,这才导致了辣椒滞销。

倪小杰说,7.11特大暴雨洪灾导致和新镇寿崴路(寿丰到崴螺山)多处塌方和道路沉陷,目前已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大车重车通行。“由于大货车进不来,目前,我们只能依托三轮车把辣椒运出去,但更大的难题是进来收购辣椒的商贩很少,大量的辣椒卖不出去,椒农只能眼睁睁看着辣椒烂在地里。”

倪小杰介绍,目前镇上正在对受损的道路进行全力抢修,但部分路段主路基受损严重,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镇党委政府也正在全力联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帮助椒农销售辣椒,同时也在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辣椒滞销信息。

市民如需采购可与专合社负责人联系。

联系人:

钱先生15282833838

王女士 1389027583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