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德阳市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www.scol.com.cn  (2018-07-16 14:4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瑜苹 记者 张渔)2018年7月16日,由德阳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德阳分营开营仪式在旌阳区国防教育基地举行。

本次夏令营按照省关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全市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开展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将参加军事训练、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应急救护培训等一系列活动项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后,营员们将参加队列训练、轻武器参观、射击训练、参观军营,听“老关故事会——老兵的战斗故事”,还将走进德阳市档案馆和二重装备了解德阳三线建设艰苦创业历程和重工产业发展成果,在参与实践体验活动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当时代好少年。

夏令营期间,来自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二重装备公司、德阳市青少年宫的15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美德少年、教师朋友以及热心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志愿者们将同吃同住、同活动、同成长,特别是让来自市特校的10名有特殊需要的学生跟同龄学生一起参加活动、接受教育、发挥潜能,让他们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据悉,德阳市“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青少年夏令营将于7月-8月,在6县(市、区)陆续设分营开展。同时,各地也将陆续启动乡村夏令营活动,紧扣“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主题,充分利用各地党史国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资源,结合实际设计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把主题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突出活动的教育性、参与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让青少年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暑期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