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电力部门紧急抢险 12.3万用户已恢复供电

www.scol.com.cn  (2018-07-12 15:1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连日雷暴雨导致德阳电网受损严重,记者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获悉,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全员进入战斗模式,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应急抢修工作。截止12日中午,德阳已经恢复2台35千伏主变,50条10千伏线路,1027个台区和12.3万用户供电。

据了解,受此次雷暴雨天气影响,德阳电网2台35千伏主变、68条10千伏线路、2012个台区、16.75万用户停电。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科学有序组织抢险。为了确保供电安全,该公司对部分线路和台区进行避险停电。15支应急抢险队伍,500余名抢修人员,52辆应急抢修车辆紧急开展作业,对具备恢复供电条件的设备进行抢修。

110千伏天元变电站附近河水没过河床,淹没道路,涌进变电站内。11日下午六点半,抢修人员乘坐皮划艇进入变电站,进行水位监测和供电设备的巡视。该站承担着孝感、天元两个镇,共1万3千多居民供电任务,目前变电站运行正常。据工作人员介绍,水位距离警戒线只有60厘米,如果持续暴雨不停,水位涨至警戒线,该公司将不得不对该站进行避险停电。为了保证这两个镇的居民不摸黑过夜,抢险人员将彻夜不间断进行水位监测,同时加强抽水排涝。

当天,线路巡视人员冒着大雨赶赴前期排查出地势低洼及临近河流的输电线路杆塔进行现场查看,发现5处共计15基杆塔基础泡水被淹,两处基础边坡土层轻微松动垮塌现象。运检人员对泡水杆塔和滑坡点进行紧急处理。

在中江石泉乡,因持续强降雨和山体滑坡,发生多起倒杆和路面塌方。中江县石泉乡全部中断供电、供水,已经变成孤岛。全乡百姓已全部转移至石泉乡小学进行临时安置,为使受灾百姓能在光明中渡过此轮降雨,中江集凤供电所在快速隔离了故障危险点后,紧急调配临时电源,为安置点提供应急照明,并做好了抢修物资准备,等到天气好转后,立即开展恢复送电工作。

目前,德阳地区降雨还将持续,部分线路受到暴雨影响可能还会发生停电,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表示,将及时对具备条件的供电设备进行抢修,同时温馨提醒大家雨天要注意用电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