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启动1级防汛应急响应 众志成城抢险救灾

www.scol.com.cn  (2018-07-11 14:4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从7月10日晚开始,广汉市及上游地区普降大暴雨,杨柳分干渠、白鱼河、马牧河、蒋家河等内涝河全线告急。

按照广汉市防汛总体预案,“四条河多条发生超保证流量洪水”,经广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长同意,广汉防指于11日8时30分启动1级防汛应急响应(红色),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对城镇内涝点、公路下穿涵洞、江河险工段、山洪灾害危险区、人员密集场所、水库进行巡查,及时处置险情,组织抢险队伍进行应急抢险工作,危险区群众及时避险,提前转移。

暴雨无情人有情!面对特大暴雨带来的严重汛情,广汉市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行动中,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深入连山镇川江村实地检查灾情,部署抗灾行动。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冒雨前往松林镇太阳村指挥抢险。

据了解,广汉市连山镇川江村1、2、3、5组被困群众200余人,目前,当地党委政府,德阳武警消防支队、广汉武装部等部门正全力组织救援。截至记者发稿已安全转移群众100余人。

广汉市金轮镇内涝严重,白玉河杨柳分干渠以及所有沟渠全部倒灌,白玉河和干渠河河堤均不同程度出现垮塌。初步估计,蔬菜核心区受灾成灾面积3000亩以上,8个村群众不同程度出现房屋进水,已转移群众30余户。

西高镇各排洪河渠全面漫堤,大面积农田被淹,各村低洼地段院落农房进水,场镇市场进水,积水较深。镇村干部、民兵全面下村开展巡查,转移群众。目前,已转移群众20余户,详细受灾情况还在统计中。

小汉镇18个村(居)出现不同程度受灾,小汉社区发生内涝,部分地段积水超过膝盖。小汉镇柳林100余亩鱼塘受灾,500余亩农田被淹;瓦窑村500余亩农田被淹;光村600余亩农田被淹。镇村干部组织村民采用机械设备抢险,尽量减少损失。

金鱼镇的青㭎村、凉水村内涝严重,白鱼河水势上涨过快,镇村党员干部冲到第一线,疏淘沟渠、防范险工地段、入户排查受灾情况,安全疏散、转移群众,帮助受灾企业、群众开展自救。

新丰镇域内农户、商业小区、安置小区、企业也出现不同程度内涝,水稻、大葱等农作物1000余亩被淹,场镇老街危房部分垮塌,由于提前提醒村民注意防范,暂无人员伤亡。

抢险救援一直从10日晚持续到11日,无数人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目前,广汉市客运中心暂停发往绵阳、都江堰、新都和区间的客车。广汉市住建局各抢险小组正在各街道努力抢险排涝,积极消除隐患。广汉市城管局全线封控鸭子河栈道,截至11日上午10时共排查内涝点、设置警戒线72处。广汉市粮食局到高坪粮仓开展抢险工作。广汉市环保局深入企业检查汛情。广汉市公安、武警、消防等全员出动值守在受灾现场。广汉市多个社区干部指导小区居民展开救援,妥善安置好老人和孩子,疏通排水管,帮助积水中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