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陕西一女子独上蓥华山迷路3天 什邡多部门联合救助

www.scol.com.cn  (2018-07-10 15:1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期,什邡市公安局红白派出所联合蓥华山林场、红白镇卫生院等部门,成功救助一名独自登上蓥华山迷路3天的陕西籍女青年。

将上山迷路女子送去医院检查并送去食物

6月25日中午,什邡市公安局红白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绵竹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一起群众求助报警,称6月24日,一名外地女青年独自前往蓥华山迷路失联,要求帮助寻找该失联人员。

由于蓥华山区正值暴雨季节,地震后的山区地质发生变化,部分区域山体极易发生泥石流滑坡等危险,且报警求助人没有说明该女子具体情况,雨季独自上山,其面临的危险不可预见。红白派出所所长王文杰立即安排部署搜寻工作,并联系红白镇峡马口村,要求安排几位熟悉山区道路的村民作为向导随同进山寻找失联女青年。

民警和医护人员将迷路女子安全带回

6月25日下午,王文杰与派出所4位民、辅警携带救援装备与3位村民向导一同进山展开搜寻。由于蓥华山区域属于封山育林区,禁止游客上山。通过询问林场护林值班工作人员,林场工作人员称6月24日并未发现有人上山。该女子的上山路径不可判断,且接到求助报警的系绵竹市公安局,说明该女子当时所处位置应该在蓥华山绵竹境内,寻找线索几乎为零。王文杰和民警、村民、护林员冒雨对附近可能出现该女子行迹的区域进行逐一寻找后,仍然未能发现该女子,当天,搜寻救援队只得原路返回。6月26日,连续两天时间,山区大雨滂沱,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派出所民警们没有放弃,与林场护林员和当地村民冒着危险继续在蓥华山搜寻失联女青年,但一直没有发现有效线索,搜寻工作陷入僵局。

6月27日下午,派出所接到林场护林员电话:在护林点发现一名女青年,正是大家寻找了几天的失联女子。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随即,派出所联系镇卫生院,由副教导员白禄斌带队与医护人员一同驾车前往护林点。由于暴雨,道路被雨水山洪冲毁,警车和救护车辆无法前进,民警和医护人员只得弃车,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经过满是淤泥的山路,淌过湍急的河道,终于到达在护林点。在护林点,白禄斌发现该女子精神萎靡但思维清晰,身上穿着护林员的服装。经护林员介绍,当天下午,该女子从山上下来,来到护林点。该女子披头散发,衣衫破烂,几近虚脱,操一口外地口音,与前几日寻找的女子特征相符。于是安排该女子在护林点洗了个热水澡,又热心地找来一套衣服给其换上,并联系了派出所。随行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必要的检查后,民警们将其带下山送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并为其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由于山洪道路中断民警和医护人员步行上山

经询问了解,该女青年胡某某系陕西省城固县人,6月中旬独自来到红白镇。6月24日,独自搭乘车辆进入红峡谷进山。进山时仅准备了3袋方便面,没有带露营装备。因蓥华山降雨起雾、不熟悉道路等原因迷路,且手机被雨淋坏,无法报警求助,晚上只得露宿竹林或原山民遗弃的废旧房屋避雨。27日下午,幸运的是找到下山的路并走到了护林点,得到了帮助。在了解其身份信息后,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并将其送什邡市救助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山区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多变,没有专业的户外生存知识和经过训练独自上山,极易发生人身安全事故。暴雨季节,山区农家乐等场所禁止留宿游客。同时,蓥华山属于封山育林保护区,禁止游客上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