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调元:青花椒进入采收期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4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正值青花椒成熟时节,罗江区调元镇顺河村万亩青花椒基地里,满山的青花椒树上挂满了颗颗饱满的青花椒,微风拂过,椒香扑鼻,200余名村民正在现场忙着采摘、装筐、称重。

“我们年年都在这里摘花椒,每天能摘100多斤,一天能收入100多元,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多元!”摘花椒老手的贾大娘已经连续多年夏天到这来打零工。

据悉,调元镇顺河村万亩青花椒产业基地于2012年开始建设,经过近5年的不断发展,目前青花椒基地种植规模已达6000余亩。2018年共有2000余亩青花椒进入丰产挂果期,青花椒总产值达1000余万元,现已接纳449户农民社员,入股土地及荒山荒坡6000余亩,惠及农民1200余人,其中流转土地入股的贫困户41户,在青花椒基地务工的农户除本镇农户外,还有邻近金山镇、万安镇的农户,最多时近500人,大大增加农户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