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天1500名选手玩转2018德阳城市定向国际邀请赛

www.scol.com.cn  (2018-06-13 17:2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4天,4个分站赛打卡做任务闯关,1500余名中外选手齐聚德阳,以城市定向的方式“探秘”德阳。6月13日,2018“两汉三国,秦蜀古道”定向运动(德阳)城市国际邀请赛在德阳市东湖山公园落下帷幕,经过4天的比拼,德阳本土参赛队伍德阳跑客特别队以四站6小时6分26秒的总成绩卫冕冠军,获得6000元赛事奖金。

据悉,本次活动从6月10日开始,历时4天,分别在广汉、绵竹、罗江、德阳4地设立分站赛,除了来自成都、西安、德阳及周边省市定向运动和旅游爱好者外,还有来自美国、马来西亚、肯尼亚、新加坡等国家的选手参加。赛事线路经过精心设计,既包括白马关、雒城、孔庙等秦蜀古道历史人文景点,又涵盖了金雁公园、石刻公园等各类城市公园及标志性建筑。 选手们在四天的比赛中,通过徒步、骑行和公交等不同方式,穿梭在德阳的大街小巷和景点之间,在体力和智力的切换中找到最佳平衡,解锁并完成在城市任务点上的趣味任务。

本次2018“两汉三国,秦蜀古道”定向运动(德阳)城市国际邀请赛为德阳城市增添了很多活力,许多学生、运动社团和协会也来参与其中中。一群来自绵竹冬泳队平均年纪50岁的参赛者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虽然都已经退休或是到了含饴弄孙的年纪,但个个精力十足。领队魏大爷说,他们平时就热爱运动,定向赛在德阳的群众基础很好这种活动,大家都很喜欢这种一起边旅游一边运动的比赛形式,成绩对于他们并不重要,更多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和交到更多的热爱运动、充满正能量的朋友。

作为德阳重点打造的“体育+”新型赛事,本次2018德阳城市定向国际邀请赛不仅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还巧妙地融入“两汉三国,秦蜀古道”历史文化元素,把德阳城市地标景点和定向任务点串联起来,赛事活动传播效果显著,辐射扩散近200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