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百余儿童着汉服“开笔启蒙”过六一

www.scol.com.cn  (2018-06-01 14:3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6月1日上午,百余儿童身着汉服在德阳文庙大成殿举行“开笔礼”启蒙仪式,儿童们朱砂启智,诵读《大学》,用不一样的方式过“六一”国际儿童节。

上午10时,来自德阳东街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身着汉服,整齐走进德阳文庙大成殿,学生们正衣冠并向先师孔子行鞠躬礼,在开笔纸上写下堂堂正正的“人”字,随后学生们在先生的引领下,一起诵读《大学》开篇。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先生为学童朱砂启智,开启智慧,寄托美好愿望。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教育体系中对少儿初始识字、习礼所必须经历的一次启蒙教育。”德阳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文庙是全国三大文庙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让孩子们在如此圣神的空间礼祭夫子,既可以让孩子们在虔诚、庄敬的氛围中体验正气浩然,又能够在活动中学习礼仪,十分有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