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二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5·12护士节

www.scol.com.cn  (2018-05-14 11:2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为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12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2018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提高,但由于普通民众的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相对缺乏,使心源性猝死患者在发病后的短短几分钟的黄金时间内不能得到及时救治,使后续的抢救成功率很低。为此,该院在院内健康广场精心准备了一场公众心肺复苏科普知识培训,心血管内科的护理专家及护理骨干为前来参加科普知识培训的德阳市民采用现场讲解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德阳市优秀护士”张同护师说:“心肺复苏是针对猝死病人进行的紧急抢救,包括胸外按压和人工通气,并尽可能早除颤。心肺复苏每延迟开始1分钟,抢救成功率就会下降10%,因此,尽早、规范、有效的胸外按压是抢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张同详细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并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其他3名护理骨干一对一地分批指导市民认真练习操作。

为了表达对护士的感谢与祝福,该院导班子还到临床一线给在班护士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美丽小花和贺卡,送上全院最真挚的祝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