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造” 为首都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2018年4月27日,德阳市恒达灯具制造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照明工程路灯项目,这是该公司产品震后十年后再次进入首都北京。

宋梁路设计全长4公里,分为标准路、U槽段和隧道段三部分,是该区今年的重点工程。为了搞好宋梁路照明工程路灯项目,前期,北京城市行政副中心专门成立宋梁路工程项目路灯专家组,对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家灯杆灯具制造企业进行多轮筛选、评比、复试、再评比、谈判及实地考察,最终恒达公司以优异成绩成为该项目合格制造商,“中江造”为首都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该公司损失上千万。但公司并没有停滞不前,全体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加班奋战高质量完成了北京奥运马术场馆灯杆工程,赢得了良好的口碑。2009年11月,搬迁至中江高新区。地震前,恒达灯具公司占地仅50余亩,员工100余人,年产值2000余万。地震后这十年,公司共投入3500余万元搞技术创新,每年从大专院校引进高技术人才10余人。迄今,公司依靠强大的创新设计研发团队、精湛的工艺、成熟的生产线,已发展到占地近200亩,员工500余人,年产值9000余万元,集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西部规模最大的一家以锥形钢杆为主材的非标结构件制造商。

“北京副中心‘主干道照明项目’能拿下来,真的太难了,和全国80多家有实力的企业竞争,我们的压力很大。不过,依靠我们的技术优势和精细的做工赢得了宋梁路工程项目路灯专家组的肯定。” 恒达灯具公司总经理代明生自豪地说道。

恒达公司能在80多家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两年前从西南交大引进的专业人才,如今已是该公司设计总工程师的刘毅飞这样解释道:“我们的灯杆充分考虑到了科技化、智能化、现代化,灯头部分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管理员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调控路灯的开关与亮度,灯杆中间可以实现环境、交通、气象等一系列大数据的采集,杆底部分通过一个充电桩,可以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德阳市恒达灯具制造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就是生命线,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注重新产品开发、新工艺、新技术运用以及创新服务,并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合作,成立了联合设计中心,公司自主开发设计采用绿色能源天燃气直燃式自动大型节能烘烤设施,及配套的大重型自动化喷涂流水线设备,大型洁净湿空气快速冷却器等,远远超越国内同行业产品,目前拥有157项国家专利。

“我们不仅要体现“工匠精神”对产品精心打造、精工制作,更是要不断吸收最前沿的技术,创造出新成果,只有在行业范围内做到技术领先,才可能赢得客户,赢得市场。”恒达灯具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正茹说。“宋梁路项目要求高,技术参数和难度大。从去年10月起,恒达灯具就组织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代明生总经理牵头,进行了长达半年时间的研发。针对这个项目,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根据技术参数,仅是图纸设计我们就修改了30多次,最终形成更好的、更优的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需求。”

恒达公司凭着强大的科学创新团队和员工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近年来,恒达公司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亚洲第一高桥“云南红河大桥”、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申嘉湖高速公路“上海—嘉兴段”、成绵高速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配套产品和服务。如今,恒达公司部分产品已出口销往至印尼、南非、缅甸、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我们打算让恒达的产品进入雄安新区……”刘正茹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