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内惊现“歹徒”虚惊一场 原来是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07 10:2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林静)“一名身份不明、行踪可疑的年轻男子闯入校园,值班保安立即上前进行阻拦并进行盘问,年轻男子毫不配合,拔出刀具,见此情形,保安马上按响联动紧急按钮关闭大门”……5月4日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内上演了这“惊心”的一幕。

当时,孩子们刚刚晨锻完毕,幼儿园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报,拨通了报警电话。正在室内组织活动的教师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室外活动的幼儿在老师带领下迅速跑向最近的教室躲避。与此同时,保安与驻校民警利用防暴盾牌、钢叉,合力将持刀“歹徒”成功制服在地,警报解除。

据悉,这惊心动魄场面是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与派出所、社区联合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演练结束后,全园师生迅速在操场集合, 驻校民警进行了防暴力知识与技能宣传。园长廖欣对本次演练中保安的机智勇敢,老师的临危不乱,孩子的不慌不怕作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今后能增强安全意识,遇到类似情况能冷静应对。

此次演练,不仅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提高了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能力与自我保护意识,更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