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城南小学今日开讲防性侵安全课

www.scol.com.cn  (2018-04-19 18:0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林竹 李定勋)“你知道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碰吗?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小朋友该怎么防范呢?如果有人正在侵害你,该怎么办?”4月19日上午,由德阳市妇联、市妇儿工委主办的“护佑花蕾 安全童行”启动仪式暨女童安全教育走进城南小学。据悉,这也是德阳市“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今年在旌阳区学校“防性侵”开讲的第一课。

活动现场,来自德阳市四叶草公益服务发展中心的外教老师和志愿者通过游戏、图片、情景创设等方式,分别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为学校五六年级的100余名学生进行了授课。课后,“女童保护”项目工作人员还给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勇敢奖章”,并为所有的孩子发放了“防性侵手册”。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这节课学到了很多知识,课后还要把学到的知识点分享给没有到现场听课的同学,让每个伙伴在面对侵害行为时都能够勇敢地说“NO ”。

旌阳区城南小学副校长罗林友介绍,城南小学的学生主要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学生父母工作忙早出晚归,平时对子女的教育相对较弱,防性侵安全课程的开展为孩子构筑起了一道保护墙,很重要也很有意义。并表示后期学校也将积极对接系列资源,帮助孩子构建起科学的安全防范体系,为孩子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