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举行6场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3.1万余个

www.scol.com.cn  (2018-03-06 13:1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日上午,德阳市“2018年就业扶贫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德阳市体育场南广场举行,这是今年2月以来,德阳人社部门举行的第6场专场招聘会,目前,已累计为求职者提供岗位3.1万余个,19542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

今天上午,德阳的气温开始降低,但在德阳市体育场南广场早已围满了前来求职的市民。当天,“2018年就业扶贫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吸引了306家市内外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49个。

记者梳理发现,现场提供普工岗位3037个,占岗位总数的57.86%,这部分岗位没有太多的专业技能要求,适合大部分入场求职的求职者。技术工种879个,占岗位总数的16.75%,这些岗位适合有车工、焊工、质检等专业学习和从业经验的求职者。专业技术类、行政类、管理类工种占比25.40%,这部分工种需要有一定的专业和学历以及从业经验。

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场部部长田可介绍,“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主要是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求职意向的城乡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所以我们在前期岗位搜集上做了筛选。重点扩大了普工、服务员、销售、保洁等技能要求不高的基础岗位。我们还融入了创业的内容,提供了20个返乡创业信息,供有意创业的劳动者参考,并邀请银行和创业园区的专家志愿团,为有意创业的劳动者提供资金和政策咨询。”

在招聘会现场,德阳市人社部门还和市总工会、市妇联开展政策宣传、法律维权服务,并邀请了6家培训机构、6家见习基地、3家银行和一些创业孵化园区现场进行培训报名、见习报名、创业指导。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推动城乡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根据人社部等四部门要求,今年2月起,德阳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举办6个专场招聘会(中江、绵竹、罗江、什邡、广汉、德阳市本级联合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共为求职者提供3.1万余个岗位,19542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

下一步,德阳全市人社系统还将通过乡镇招聘、社区招聘、网络招聘等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时采取将外地企业“引进来”和把本地企业“推出去”的方式更好地解决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难”和企业“用工荒”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