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强力应对冰雪时段景区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4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1月26日至28日,什邡山区普降大雪,前往蓥华镇钟鼎寺、红白镇红峡谷、冰川镇等处赏雪观景的市民和游客剧增,由于山区道路狭窄,路面积雪冰冻,极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全面应对这一紧急情况,什邡公安交警和蓥华、红白、冰川派出所组织大量警力,会同各辖区镇政府、交管办、治理办开展冰雪天道路安全保障执勤工作,全力应对冰雪时段景区安全。

据介绍,冰雪时段期间,什邡市公安局山区3个派出所和交警三中队及交警增援警力全员上路,冒雪执勤,加大对重点路段和危险点段的巡逻密度,在积雪路段派专人值守,在桥梁坡路设置警示,上路劝导,对路况差、积雪较重的农村道路禁止通行。为有效应对冬季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该局管辖各路口,加强交通疏导力度,严查危害道路安全行为,确保道路通畅、有序。严查超员、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前往钟鼎寺的大型车辆游客采取转运措施,禁止自驾车辆上山。

该局还在各执勤点及重点路段增加了安全警示标识、标牌,交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发布路况信息,对过往驾驶车辆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交通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针对结冰车辆无法下山路段,什邡公安采用铺撒碎石、沙土等方式,为帮助受困车辆安全驶离危险路段。

据统计,在降雪的3日内,蓥华派出所救助前往神瀑沟的受困车辆18台,群众30余人。红白派出所救助受困车辆16台,群众40余人。冰川派出所救助被困大垭口受困车辆20余台,事故车辆2台,帮助群众5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