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春联宣讲走基层 十九大精神进家门

www.scol.com.cn  (2018-01-23 13:3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米老师麻烦帮我写下这副字当春联,我要挂在大门上……”1月23日,罗江区新盛镇金铃村幸福苑集中安置点很是热闹,这一天罗江区委宣传部正组织区书画院的书画师们为当地的百姓书写赠送春联。

“今年家里变化特别大,家里添置了新家电更舒适,家庭收入高了。村上变化也大,路宽了,路灯亮了,村上环境也变好了。”金铃村3组的杨春华告诉记者,听说今天区上要下来送春联,她早就来到现场,希望带回一副寓意喜庆的春联。

2018年元月以来,罗江区委宣传部组织区书画院20余书画师组成“春联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区10镇30余个农家小院集中点,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与往年新春走基层送春联不同得是,今年罗江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义务送春联活动结合起来,十九大的精神书写在喜庆的春联上,受到群众的欢迎与追捧。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前期罗江区委宣传部还组织区内文艺骨干专门结合十九大精神创作了既喜庆、又振奋人心、催人上进的春联100余副。

罗江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曾家华介绍,新春走基层,就是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他们送去既喜庆实用,又有丰富精神内涵的文艺作品。此次罗江区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你读我听、入脑入心”“学原文、悟原理”等八大行动后,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传统年俗文化充分结合,走村入户开展特殊“宣讲”活动,将党的好政策、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象征美好和喜庆的春联中,深受群众欢迎,在全区再次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争相领取春联。他们中有种养殖大户、村组干部,也有贫困户、返乡农民工、五保低保户及普通群众。领到春联的群众纷纷表示,十九大春联内容喜庆祥和、鼓气提神,家里贴上这样与众不同的春联,特别光荣与自豪,一定不忘党恩,自强不息,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勤劳致富奔小康。

据统计,罗江区委宣传部组织的“春联宣讲”小分队已深入农家小院集中点30余个,行程500余公里,书写春联3000余副,为1000多户农家送去新春祝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农家,走进了百姓心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