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暖胃又暖心! 德阳市城管局为400余名环卫工熬制羊肉汤

www.scol.com.cn  (2017-12-22 13:4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22日是24节气中的冬至,时值隆冬寒气逼人,德阳市区文庙广场却格外温暖。德阳城区的百余名环卫工人齐聚于此,喝上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为他们精心熬制的羊肉汤。

12月22日中午,德阳文庙广场热闹非凡,2口大锅整齐排开,锅上冒着热气,锅内的羊肉汤汁还在翻腾,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环卫工人盛羊肉汤。

端着热气腾腾的羊肉汤,环卫工人冯英川站着就“动筷子”了,“好吃、暖和。”冯英川说,今天是冬至节,没想到单位还特地准备了羊肉汤。

“这么冷的天,喝碗羊肉汤,心里暖和,太高兴了。”一边喝着羊肉汤,环卫工人钱德琼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她们平时做的都是扫扫大街的基础工作,早上三四点就出门了,天气冷还是十分辛苦,没想到自己还能受到如此的尊重,真的很开心。

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副处长丁旭介绍,今天是冬至节,环卫工人平时都是起早摸黑,工作十分辛苦,为了让他们能在节日期间也喝上羊肉汤,环卫处特地采购了200余斤羊肉、羊杂熬制羊肉汤,送给城区的400余名环卫工人。

其实,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对环卫工人的关怀不仅仅体现于此,腊八节给城区的环卫工人们熬制腊八粥;夏天给环卫工人们制作解暑的冰粉;设置、修建环卫工人休息站……每一件事都在彰显着这座城市人文关怀的温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