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1 11:5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上午9时,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在文庙广场正式启动。德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出席活动。活动中,市领导一行还前往德阳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和防艾工作者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群众健康的战略问题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防治工作领导协调机制,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开展防治工作。目前,全市现有确证实验室1个,初筛实验室28个,检测点22个,覆盖疾控、医疗、妇幼、司法、采血浆站等部门和单位。动态监测全市艾滋病疫情,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2017年1-10月完成各类人群检测511709份,发现阳性571例,阳性率1.12‰。对2000余名感染者进行了CD4细胞(人体一种重要免疫细胞,易被艾滋病毒攻击)检测,检测率72.55%。

2006年开始,德阳就推进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先后建成维持治疗门诊和延伸点5个,门诊建成数量和覆盖区域居全省前列。截止目前,累计入组治疗900多人,取得连续10年美沙酮服药人群无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显著成效,构建了防艾禁毒“双赢”局面,受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高度赞扬,得到国家、省政法委、卫计委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德阳市、广汉市工作组和旌阳区、广汉市疾控中心先后被省重传办评为全省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先进工作组和优秀门诊。

截止目前,德阳全市免费救治艾滋病等重大疾病患者4063人,提前完成省卫计委下达的2017年民生大事目标任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推进健康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