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集中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www.scol.com.cn  (2017-11-24 11:4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11月24日,德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至2018年6月底,德阳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市食品安全办会同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文广新局、市食品药监局、德阳检验检疫局、市网信办等监管职能部门重点打击: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品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销售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配合做好本次专项行动,市食品安全办还将会同相关监督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举办食品、保健食品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广泛普及食品、保健食品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买食品、保健食品的健康消费意思和辨别能力,引导群众科学消费、安全消费、理性消费。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监管职能部门还将集中查处、取缔、曝光一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不良单位,进一步规范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