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摩拜单车“牵手”中国二重 联手打造国内首个绿色出行工业园区

www.scol.com.cn  (2017-10-30 16:1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30日,摩拜单车在德阳与中国二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二重成为国内首个与摩拜单车建立战略合作的央企。摩拜单车在为中国二重工业园区提供便捷出行方式的同时,联手中国二重打造国内第一个绿色出行工业园区。目前,首批500辆摩拜单车已投放使用。

在中国二重工业园区,摩拜单车已成为一道橙色的风景线,有的单车规范的停放在指定的区域,有的单车已开始提供通勤服务,穿梭于园区当中。在已经投放500辆单车的基础上,摩拜单车后续还将陆续加大在中国二重的投放量,总投放的车辆将达到1500辆,以满足园区内的短途通勤需求。园区内,摩拜单车和中国二重已规划30余处摩拜单车特色停车点位。结合魔方大数据平台对园区内各点位用车需求进行精准调度,为中国二重提供精细的定制化运营服务。

摩拜单车川渝总经理温文杰表示,将摩拜单车引入中国二重园区,替代原有的园区机动车辆,这与双方所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相契合,摩拜单车和中国二重将携手打造和谐绿色工业园区,努力使“摩拜+二重”的模式成为德阳市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成为全国大型工业园区绿色出行的新样板。摩拜单车将为德阳本地重工业厂区和企业制定符合实际的合作模式,促进绿色、低碳厂区建设。

中国二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社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为了加强厂区道路管理,确保职工厂内通行安全,集团公司先后采取了包括机动车错峰上下班、成立厂内交通站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公司从严管理、科学管理的要求,以及广大职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摩拜单车首次与大型重工企业集团开展运营等方向的合作,不仅开创了摩拜单车运营的新模式,同时也是中国二重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转变观念,持续推进科学从严管理的新起点。

据悉,摩拜单车自3月9日进入德阳以来,已先后覆盖旌阳、广汉、什邡、中江等地,运营4万辆共享单车。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德阳用户增长迅速,骑行总里程超过1400万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70万吨,相当于多植树34万棵。未来摩拜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与大数据平台,开展本地化运营和合作,为低碳城市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