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区委领导龚军看望慰问贫困户

www.scol.com.cn  (2017-10-25 11:4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倩 记者 古蓉媛)10月24日上午,旌阳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河新区党工委书记龚军在区文广出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里的陪同下来到双东镇翻身村开展“重阳节”节前看望、慰问贫困户活动,为贫困户老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龚军一行先后来到双东镇翻身村9组贫困户李吉茂、黄全富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棉被、床单、被单、枕头等床上用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目前的家庭生活状况、面临的具体困难、今年小春播种、家庭副业经营等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依靠实用的农业技术提高产量,搞好小家禽养殖并以此作为增收的有效途径。交谈最后,黄全富老人激动的说:“共产党好,感谢共产党!”。

据悉,旌阳区双东镇翻身村是区文广出版局的定点帮扶联系村。今年翻身村要实现15户贫困户、31人的全面脱贫目标。区委常委龚军以实际行动心系贫困户脱贫致富,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看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慰问活动结束后,龚军常委还听取了双东镇翻身村党支部书记周涛关于2017年精准扶贫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区文广出版局副局长王里汇报了区文广局的扶贫帮扶工作。今年区文广出版局的精准扶贫工作立足于“早着手、早主动、早争取、早见效”,为实现15户贫困户完全脱贫的目标,精准发力,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开展了精准识别、建立帮扶对子、入户帮扶等工作,并充分结合“假日走基层”“主题党日”和“四好村建设”等活动,将此项工作引向了深入,取得了实际成效。

龚军常委对区文广出版局、双东镇翻身村的精准扶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大家一定要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增强信心,找准突破口,扎实推进工作; 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困难,树立攻坚克难和必胜的信心;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