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组织全县驻村第一书记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www.scol.com.cn  (2017-10-18 16:5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鲜红的国旗随风飘扬,喜庆的灯笼高高挂上!10月18日一大早,四川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6组的院落里,“建设四好村,喜迎十九大”的横幅醒目有力。罗江县脱贫攻坚36名第一书记齐聚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盛会,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

“会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勉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百花村第一书记蔡琦说,要认真聆听党代会报告,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鲜红的党章佩胸前,党代会的报告记心间!当听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时,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太激动人心和令人自豪了!”壁山村第一书记张超说,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尤其是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刚刚聆听了十九大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一定能实现。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信心更足,干劲更足!”大垭村第一书记范刚说,全村29户贫困户已完成21户脱贫,剩下的虽然是硬骨头,但自己对带领贫困户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满满。

“金铃村扶贫产业园年终分红在即,今年产业园持续增收,按股权计算,预计今年每股可比去年多分100元。”第一书记陈俊瑕说,牢记习近平同志“脱真贫、真脱贫”的指示,依靠党的政策和县上创新的“造血”式扶贫举措,全村贫困户今年全部脱贫指日可待。

早上8点钟,罗江县委宣传部的帮扶干部杨帆早早就来到了鄢家长堰村4组贫困户陈明全的家中调试电视。看到帮扶干部来了,陈明全的女儿忙端上了一碗热粥。

“陈老伯您听,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咱困难群众可关心了,心里始终惦记让咱们早日脱贫奔小康呢!听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里谈到脱贫攻坚,杨帆拉着陈老伯的手,深情激动地说到。

”感谢共产党,感谢帮扶干部!我们全家一定自强勤奋,学好种植技术,将政府送来的蜜柚树苗种好,不辜负党和政府与帮扶干部的期望,早日脱贫!” “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农家小院里,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一起收看十九大,欢声笑语中互增信心,同心脱贫奔康。

当天,罗江县党政系统的帮扶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到帮扶对象家里,与贫困户一起收看十九大,聆听党代会报告,在党代会的指引下,共谋脱贫攻坚的好办法,好举措。

“将全县第一书记组织到星光村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就是要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充分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以及罗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绩和四好新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让第一书记在第一时间聆听党代会报告,深入理解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深刻含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部署,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罗江县委组织部长副部长白林说。

据悉,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罗江县委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于18日当天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收看收听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确保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入心入脑,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在全县营造了收看收听报告,学习报告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