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艺范儿罗江四好村惹人爱 航拍飞友来了不想走

www.scol.com.cn  (2017-10-17 12:0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10日—10月1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德阳飞常美”活动在德阳成功举行,国内近30余家媒体单位以及航拍四川的特约摄影家们齐聚德阳,通过他们手中的笔尖和镜头以不一样的视角,给大家呈现美丽德阳。

11日下午,采风团一行到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感受探寻省级文明村和首批省级“四好村”的背后新农村发展之路。一条宽阔平坦的沥青路弯进了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村口,一个稻草扎的门廊吸引了大批的航拍飞友聚集。沿着小路向上望去,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稻草艺术装置藏匿在30余亩的柚林里,让青葱寂静的山丘多了些活力。

今年3月,德阳确定在罗江县鄢家镇的星光、长堰、天台、万安四个村连片打造“四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示范片。8月20日,经过近半年打造,当地招商引资的稻草艺术园、乡村咖啡吧、巧克力体验馆、私房菜等七个业态集中“开门迎客”。而正是这些新兴的乡村业态让采风团一行看到不不一样的乡村风貌。

“环境太巴适了,非常漂亮,想不到乡村的建筑也能散发如此浓郁的文艺范儿。餐饮、下午休闲加晚上住宿这些配套都有,下一次我要把家里人,尤其是小孩带上,在这住一晚更加切实地感受罗江四好村的美。”航拍飞友赵宇对当天拍摄的点位星光村赞叹连连。

此行的的其他航拍飞友及媒体一行也纷纷表示,罗江四好村太美了,想在这多待几天慢慢拍。

随后,采风团一行还前往白马关镇、罗江潺亭水城,探寻悠久历史文化与现代旅游、体育碰撞所带来的新变化。

(摄影:曾乙伦、李辉、王家斌、王毅、徐浩伦、曾才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