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第二届传统文化周开幕 传统古礼、民俗活动陪市民过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1:5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日上午,德阳第二届传统文化周活动在德阳文庙热闹开幕,传统古礼祭孔大典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为期一周的活动里,国乐演奏、礼乐展演等活动将相继举行,让市民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快乐过节。

德阳各类文化遗产、历史遗迹丰富多彩,为了展示德阳优秀的传统文化,助力德阳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去年10月,德阳首届传统文化周活动在德阳文庙成功举行,活动期间,国学诗文展演、祭孔大典、民俗民艺展示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还得到了全国孔庙保护协会成员单位和专家的一致认可。

据介绍,德阳第二届传统文化周活动为期7天,一直持续到10月4日,期间将举行少儿国画比赛、传统国乐演奏、礼乐展演、传统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

除了德阳文庙的集中活动外,活动期间,广汉将举行2017秋季祭祀孔子和祖先活动,以及国学讲座;罗江将带来戏剧、曲艺专场演出;绵竹将举行国庆暨中秋川剧演出、曲艺演出、城市风光摄影展;什邡将举行传统文化技艺培训;中江将开展传统文化主题宣传;旌阳区将举行孝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

德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局长蔡绣鸿表示,时值国庆和中秋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第二届德阳传统文化周活动,继续挖掘德阳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进一步强化德阳传统文化周品牌,宣传推广德阳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播德阳好声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