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一学校学生跟“空姐”学礼仪 致敬老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3:1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 古蓉媛)再过两天就是教师节了,今(8日)天上午,四川商贸学校旅游系空乘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走进德阳市旌阳区城南小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代礼仪课,让孩子们学礼仪懂感恩,用最标准的姿势给老师鞠躬送上教师节祝福。

上午10点30分,该校五年级3个班的150余名学生整齐地围坐在操场上,四川省商贸学校旅游系空乘专业老师曹景欣一边给孩子们讲解现代礼仪知识,空乘专业8名准空姐一边给孩子们做示范动作。

“同学们,我们的正确坐姿是头正、肩平、背挺直、双脚平放、双手自然放在桌面或者大腿上……”曹老师从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谈吐、举止、服饰等方面入手,一一给孩子们讲解站、坐、走路、问好等方面正确的礼仪姿势。

在授课过程中,曹景欣老师还邀请部分同学登台,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正确的坐姿、站姿,以及如何进行问好等。生动、有趣的室外礼仪课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上完礼仪课,同学们还用学到的礼仪知识,给老师提前送上教师节祝福。

课后,5年级3班的学生万巧还在一旁不断练习上课学习的文明礼仪姿势,万巧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课外学习,她发现了很多平时学习生活中的不好习惯,接下来她将努力改正,做好文明小标兵。回家了还要把今天学习的内容分享给爸爸妈妈,在家里来一个小比赛。”

曹景欣说,中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礼仪文化源远流长,文明礼仪是当代公民必备的基本素质,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个人文化、艺术道德、思想等方面修养的重要表现。当前德阳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跟城南小学开展这次活动,是希望让当代小学生能够言行举止有礼仪,文明住进我心里,为德阳创文助力。

旌阳区城南小学校校长林竹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通过活动来实现文明习惯的引领,让学生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一起为德阳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