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科普讲师团成立 首批团员144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5:2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秦诗皓 记者 张渔)今(31)日上午,德阳市科普讲师团正式成立。来自德阳市医疗卫生、防灾避险、食品安全、家庭教育、法律知识、农业技术等领域的144名科普宣传热心人士成为科普讲师团首批团员。

科普讲师团是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的要求而组建的,是德阳广大科技工作人员爱岗奉献、务实创新、淡泊名利等优良传统的体现,是用科技知识服务大众的有效平台。

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云彬介绍,讲师团成立后,讲师们将面向全市农民、未成年人、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类人群开展科普讲座和培训,为全市各社区科普大学、科普讲堂等开展科普活动提供师资支持。讲师团将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育一批科普人才,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由德阳市委组织部和德阳市科协共同牵头实施的“科普进农民夜校”活动同步启动。今后,科普讲师团的团员们将定期走进农民夜校,为农民授课传授知识、技能。不仅仅如此,德阳市委组织部和德阳市科协还创新建立了“网上农民夜校”,引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科普视频,打造永不下课的“农民夜校”,让广大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