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弹、爆炸动真格 德阳开展反恐防爆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4: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 张渔)“因恐怖分子纵火,造成德阳市某石油化工厂发生燃烧,现场情况危机;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石油化工火灾扑救机动队前往现场实施救援……”这是8月30日上午,德阳市举行的公安武警反恐防暴实战演练上的场景,当天,600余人分多个科目进行了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分列式和实战科目演练,实战科目演练包括武警特战技能综合演示、公安特警反暴恐综合演练、处置大规群体性事件对抗演练和消防灭火救援演练。

上午10时00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德阳城区外围七号卡点发生持枪暴力袭警案件的报告。袭警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向城区第一圈层长江路卡点下达拦截指令同时命令支队利用无人机跟踪逃窜嫌疑车辆。

上午10时05分,嫌疑车辆疯狂逃窜,特战队员采取前后夹击的战术手段对车辆实施封堵,在外围设卡特战队员的追踪打击之下,嫌疑车辆沿一环路逃窜至长江路卡点位置,特战队员果断射中嫌疑车辆轮胎, 3名嫌疑人弃车疯狂袭击卡点特战队员,我特战队员分工明确,站位合理,沉着冷静,依法果断处置,1组将开枪嫌疑人当场击毙,1组将持刀嫌疑人击伤。

10时06分,特巡警支队排爆组接指挥中心指令到达现场。两名排爆队员迅速架设大功率电磁干扰仪,对现场进行电磁屏蔽,阻断嫌疑人与外界通信联络,防止嫌疑人遥控引爆爆炸物。

现在1名搜爆队员利用搜爆犬对车辆内可疑物品进行搜索。这条搜爆犬名叫丹妮,今年8岁,曾参加过成都全球财富论坛峰会、甘孜州成立60周年庆典、阿坝州成立60周年庆典、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大型会议安检任务,多次受到省公安厅及公安部的表扬。警犬搜索判明车内可疑物品为炸药成份爆炸物,并立即报告。

随即,排爆队员着排爆服利用便携式X光机对可疑物品进行内部检查。便携式X光机是利用X光线穿过物体后在另一端被接收,通过对比穿透的计量,来还原出物体的形状,排爆队员对物体的形状进行甄别,发现该可疑物品为带有电子起爆装置的爆炸物,内部结构十分复杂,不能人工排除,建议实施转移销毁,并立即报告。

排爆队员操作电动排爆机械手将爆炸物实施转移,爆炸物转移至安全地域,准备实施销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