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一男子专烧垃圾桶 消防8天出警高达34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2:0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段时间,什邡公安消防大队经常接到市民报警:城区垃圾桶起火焚烧,短短8天时间消防出警高达34次。经过警方蹲守,将点火烧垃圾桶的男子抓获,经调查该男子为聋哑人,智力有障碍,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后将其释放。

今年8月10日以来,什邡公安消防大队金河路中队经常在夜间接到市民火警报警,而绝大多数火警警情却是垃圾桶内的物品被人点火焚烧,由于气味难闻,市民难以忍受无法入睡而报警。短短8天时间,金河路消防中队就出警处置该类警情高达34起,频繁的出警消耗了大量警力,严重影响了中队的执勤备战秩序。

由于被焚烧垃圾桶垃圾区域集中在市区雍城西路的火车站、南门转盘一带,这一情况引起了辖区所属城西派出所所长王晓彬的高度重视。随即,安排所内民警对出现焚烧情况的周边住户进行走访查找线索,并从8月14日起,对易发火情地段采用视频监控、巡逻和人员蹲守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夜间值守。通过7天的蹲守和排查,民警锁定对垃圾桶实施焚烧的为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

8月21日晚,所长王晓彬安排部署抓捕行动。当晚23点30分,一名男子趁着夜深人静,在雍城西路附近一垃圾桶处四处张望一番后,将垃圾桶里面垃圾翻出,正在准备点火时,蹲守民警、辅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经询问,该嫌疑人雷某系什邡籍聋哑人,智力有障碍。民警请特殊学校手语老师到询问现场进行翻译沟通,确认雷某意识到自己行为错误后,对其进行了教育后予以释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