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日本东广岛市学生代表团赴德阳开展教育友好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8:3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古蓉媛)8月17日上午,日本东广岛市中小学生代表团一行拜会德阳市政府,带来东广岛市市长写给德阳市市长的信件,并转交东广岛市政府赠送给德阳市政府的礼品、东广岛市教育委员会赠送给德阳市教育局的礼品。德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德阳市副市长何苹等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卢也对日本代表团一行表示感谢,表示希望双方在多年友好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能够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学习。在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德阳市第一小学、德阳市庐山路小学进行交流。当天还将前往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进行风俗文化体验。今年是日本东广岛中小学生代表团第9次到访德阳。此次交流访问主要采取政府会见、学校交流、参观博物馆等多样的形式。通过互访、交流,使更多的日本师生了解中国,也使更多的中国师生了解日本,达到增进友谊、彼此学习的目的。

据悉,德阳市与日本东广岛市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在教育、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自1996年起,德阳市教育系统与日本东广岛市教育委员会及友好学校间开展互访活动。目前,德阳市共有五所学校(四所小学、一所中学)与东广岛市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两市的教育交流进展顺利、形式多样,友好学校间除互访外,还通过交换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照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