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多部门联动为九寨沟转移伤员、游客提供帮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7:3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小米 记者 古蓉媛)“8.8”九寨沟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方救援力量纷纷奔赴一线,为了保障滞留游客和伤员能够顺利安全转移,什邡积极响应,快速行动,8月9日下午3点,什邡市民政局、卫计局、交警大队在成绵复线什邡北高速路口搭建了“德阳8.8”九寨沟地震什邡应急救助站,为九寨沟景区转移的伤员和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当天晚上8点29分,记者了解到,应急救助站已经搭建完成了,现场有“医疗室”、“休息室”、“应急物资保障室”等,在应急物资保障室内放置着矿泉水、面包以及消暑用品,而在一旁的休息室内整齐的放置着桌椅板凳。附近不少商家得知应急救助站成立了,还纷纷送来了矿泉水、食物等物资,什邡北高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什邡的爱心社会组织人员也自发的来到应急救助站,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转移的伤员和游客提供帮助。

“我们已经做好医疗处置的准备,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为九寨沟疏散出来的伤员和游客提供医疗服务。”马祖卫生院院长王海平说,现场配备了藿香正气水、肾上腺素和抗菌药物,还配备了一辆急救车,以便于危重病人紧急转移。

此外,现场交警也是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引导和疏散九寨沟转移出来的游客,并为转移出来的伤员开辟绿色救助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