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扬嘉镇第二届鲜果美食文化季开幕 千亩葡萄等你采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4:4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炎热的夏天,除了宅在家里吹空调,还有什么好的选择呢?当然还有了,6月23日上午,旌阳区扬嘉镇第二届鲜果美食文化季拉开序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除,选择一个清凉的上午,带上家人、朋友走进田园采果品美食,也是夏天一个不错的选择。

扬嘉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境内有古朴风情的特色村落;有德阳唯一的知青生活驻地,有硕果累累的精品水果园区;有物产丰饶的千亩观光农业;有美味聚集的乡村美食长廊,扬嘉镇也是全省小有名气的文化体育之乡。

开幕式上,葡萄、西瓜、火龙果、特色豆瓣酱等十余种水果及特色小吃纷纷亮相美食季,各种鲜果佳肴口味独特,让人垂涎欲滴。游客李顺兰说:“今天专门过来摘葡萄,看到地里一串串成熟的葡萄,感觉非常舒服,周末可以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采摘乐趣。”

“目前成熟的有夏黑、枣黑等品种,美人指、醉金香等也将陆续成熟,整个采摘时间将从6月底持续至10月初。”扬嘉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田代华介绍,扬嘉镇引进了业主10余家,葡萄种植面积有1000余亩,年产量150万斤,产值有3000万左右,每年有10余万游客来采摘,可以解决当地近500人就业。

扬嘉镇党委书记李小清说,近年来,扬嘉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建设德阳经济文化旅游名镇”的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一心、两园、三带、四基地”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优势产业和乡村旅游一体发展,建成了葡萄、无花果、西瓜、冬桃、火龙果、美国大樱桃六大水果基地;坚持留住美好锁住乡愁,推动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交融渗透。

“我们打造了集水果采摘、休闲垂钓、田园观光、乡间咖啡、农家美食、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游环线,形成了农文旅深度融合、一三产协调互动的产业发展格局。”李小清表示,扬嘉,正上演着“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的生动实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