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络中国节·端午—感知四川】旌阳学生自己动手包粽子过端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8 09:5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蒲红琴 李琼芳)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和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相邻。为了更好的体会我国的传统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同时把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孟家学校开展了“粽子甜又香,自己做来尝一尝”的生活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在孟家学校食堂举行,先以听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知道了端午节有包粽子、赛龙舟、挂菖蒲、喝雄黄酒等传统习俗,并了解和记住了一位与“端午节”相关的伟大爱国诗人——屈原。

实践活动前,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包粽子,同学们邀请了食堂大师傅为大家做示范:将粽叶折成漏斗形;在漏斗形的粽叶里放入适量的糯米、大枣;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粽叶的两边把那个比较长的粽叶向糯米这边压成一个三角形;将粽叶包好后用准备好的绳子把它绑紧。

活动进入包粽子的环节,在场的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的和同学相互帮助下,总之,每个人都包出了属于自己的粽子,虽然样子并不完美,但最可贵的是都是自己的劳动成果!

最后,学校还进行了粽子评选比赛,工评选出两名同学获得了此次包粽子大赛最美颜值奖。包好的粽子由厨房蒸煮好,统一送到了各个班级,学生们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