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艺节目传递法治理念 德阳罗江上演“普法大餐”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2:4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范刚 记者 古蓉媛)“你看那刘老头不懂法律,闹些事情出来好笑人哦!” 看着舞台上的“刮打板”节目《法盲》,张大妈不禁捧腹大笑。12月1日上午,罗江县“12.4”国家宪法日暨“七•五”普法活动启动仪式的文艺演出上,一个个与法律相关的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到场观看。

    罗江立足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普及法律法规,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使全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为“七五”普法开好头、起好步,在全县营造起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欢笑声中学到了法,场外的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更是挤满了人群。

    “以前还不知道呢,孕妇产子前后的法定假日期间老板都必须给发工资呢,以后我可要争取到这份应有的权利!”看完小品《关爱》后,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罗江姑娘周晓萍把活动中学到的法律知识默默记在了心中。

    当天下午,罗江县依法治县办公室还组织公安、司法、民政、税务、工质、畜牧、林业等十余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到场“摆摊设点”,向群众宣传《宪法》及各类法律法规。

    “返乡创业的农民,在纳税方面有优惠条件吗?”“我砍自己家田边的树木,需要向林业部门申报吗?”“我在商场买了一双鞋子,回家仔细看发现有裂缝,可以退换吗”……一个个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在当天活动现场都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回答。

    “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就学到了这么多法律小常识,对我们可有帮助了!你知道不?宪法是一切法律的母法,他法律都是子法。”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万安镇翰林社区的张大妈向老伴“炫耀”起来!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罗江县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先后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全省“六五”普法先进县和全市首个法治示范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连续6年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许多好的经验、好的举措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得到推广。(摄影:李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