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田间讲课 助力罗江调元镇农作物顺利过冬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5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强 记者 古蓉媛)11月28日,为有效应对低温冻害天气,罗江县调元镇邀请农业专家为当地村民及种粮、果蔬等种植大户开展农作物冬季管护现场会。

    “果树防寒防冻应采取树体包扎、刷白、捆草防风、灌水保暖、熏烟增温等方法,普通农作物应根据生产实际,加强水肥管理,及时做好松土、深施有机肥等工作,增强农作物的抗冻能力。”在调元镇百花村二组百亩桃园中,专业技术人员陈师傅现场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预防冻害的常用方法。

    据天气预报报道,今年是多年难遇的强冷天气,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是降低农户损失、增加收成的一项重要工作。罗江县调元镇产业引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防寒防冻不仅要宣传到位,更要指导到位,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广播、现场培训等方式稳步做好试验示范工作,让广大农户在冬季管护方面能够做得更好,把冻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