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1:5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记者 古蓉媛)11月29日下午,罗江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医院感染暴发处置实战演练。“你好,我是儿科,我科新生儿室近日相继发生4例新生儿耐甲氧西林金葡菌肺部感染病例,疑似医院感染暴发......”,随着总指挥赵红旗副院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演练模拟儿科相继发生4例新生儿耐甲氧西林金葡菌肺部感染,考虑存在医院感染暴发。科室立即上报院感办,并拟定治疗计划,护理组立即做好相应消毒隔离工作。院感办接到儿科“医院感染暴发”的通知后,立即到儿科新生儿病房,从环境、物表、人员、操作程序等环节进行调查,初步判断为“医院感染暴发”,后立即报告分管院长及医教部。经指示,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立即组织相关职能科及专家组成员对儿科医院感染暴发事件调查、确认、处置。处置过程实行调查与控制措施同步进行。参与演练的各部门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演练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的报告以及应急处理能力,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严重性的认识,对进一步提高医院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