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二医院急救培训进校园 100余名学生现场学急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7:1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 古蓉媛) “小朋友们,当你被烫伤了怎么办、被蜜蜂蜇伤了如何处理、我们该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今天下午,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名医惠民行活动走进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为学生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该校6年级100余名学生现场学急救。

     在讲座中,来自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陈珊珊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演练等形式,利用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等医疗器械,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心脏按压、伤口止血、骨折处理等急救方法正确救护。陈姗姗还现场示范,手把手指导学生进行模拟演练,让学生们有效掌握了最基本的急救知识。

 

    “今天这堂课收获很大!”讲座刚刚结束,几名同学急忙跑过来向陈姗姗请教问题。“以前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进行心肺复苏,通过今天这堂课掌握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方法,也知道了受伤了如何进行快速处理。”

 

    “在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时,由于人们的急救知识欠缺,在120到达之前,好多人错过了最佳的黄金抢救时间。”陈珊珊说,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孩子们也知道该如何进行急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