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超市开“扶贫专柜” 为精准扶贫添新动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5:1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范刚 记者 古蓉媛)13日清晨一大早,罗江县三三超市的“扶贫专柜”蔬菜水果销售区就围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没想到这里的水果既新鲜,还这么便宜!”刚刚选购了一大包柑橘的张大婶正忙给柑橘称重。

    记者发现,在一长排的蔬菜水果专柜面前,几个“爱心传递  支农扶贫专区”的大字特别醒目。“我们在农村调研中发现,部分扶贫产业园和个体贫困户在时令蔬菜和水果大规模上市时,销售上出现了难题,于是我们就和会员企业三三超市商议,看能不能设立一个专柜,帮助他们零利润销售,为扶贫工作多出些力!”罗江县工商联主席俞斌向记者介绍到“超市里扶贫专柜”的由来。

    很快,罗江县工商联的提议就得到三三超市的热情响应,今年7月,扶贫专柜就设立起来。县工商联、农民专合社、超市三方经过商议,确定了由超市估算市场需求,专合社按照市场价收购扶贫产业园或农户的农产品统一送往超市,再由超市按照收购价零利润销售的工作模式。

   “农户自己种的南瓜口感好,吃起来又软又甜,才4毛钱一斤,销售特别好。”超市销售员罗清萍说到。”超市负责人罗心平告诉记者,从设立专柜到现在,已帮助新盛镇东岳村、金铃村扶贫产业园销售花生近2吨,为慧觉镇龙王村扶贫产业园销售柑橘5吨多,帮助县内贫困户销售南瓜、冬瓜、辣椒等蔬菜共6余吨,销售总额近4万元。现在,超市还联系同行帮助扶贫产业园和贫困户销售了10余万元的蔬菜和水果。

    罗江县工商联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和超市协商开通电商平台事宜,以实现“线上线下”双向销售,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帮助更多农户销售农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