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罗江第四届香柚乡村旅游节上大柚王诞生 重达10.1斤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4:5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柚子上画脸谱、田间摘香柚......初秋的周末不知道哪里耍的市民,不妨到罗江鄢家镇感受第四届香柚乡村旅游节的热闹。11月4日上午,在嫂子艺术团的歌舞表演、农民模特队的火热走秀、农民诗社《云峰诗草》第十期首发中,2016罗江县第四届香柚乡村旅游节在鄢家镇梦月湖广场正式启幕。四川在线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柚子节活动共为期10天,将持续到11月13日。

    在开幕式上备受关注的“柚子王”评选中,来至罗江县鄢家镇天台村14组的王学凤凭借今年自家种出的10.1斤重的柚子一举蝉联今年的最重柚王。这颗“柚子王”重达到10.1斤,托举起来甚至能完全挡住人的头部,是现场参赛柚子中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一颗柚子。鄢家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熟蜜柚的重量一般在3到4斤左右,今年的最重柚王重达10.1斤在当地都很罕见。

    对于最重柚王的安排,王学凤表示她将把柚子交由当地鄢家政府进行展示,让更多的外地游客都能感受到鄢家香柚的魅力。王学凤介绍,为了能够更好地管理自家柚园,她还专门聘请了果树专家对柚子树进行管护,这颗10.1斤的柚子王诞生,可能和这棵树周围的水分充足、土壤成分适宜等原因有关系。

    除了柚子节开幕当天的火爆外,11月5日鄢家镇还将举办千人同时在柚子上画脸谱的集体活动,通过文化元素的植入把普通的农产品变成文化产品。鄢家镇还将开展稻草艺术节、乡村乒乓球邀请赛、千人同画柚子脸谱、牦牛柚子宴等系列活动。鄢家镇自己拍摄的反映罗江复县20周年新农村建设成就、讴歌鄢家人民积极向上精神的电影《岭上花开》也将在柚子节期间举行首映式,届时导演组、部分演员还将在鄢家镇与观众们见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