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梨花节开幕:万亩梨园花成海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6:5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袁婧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又一年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时节,绵竹沿山如期迎来“梨花飞雪”的盛景,朵朵洁白梨花展颜枝头。今日,绵竹第十八届梨花节正式拉开序幕,“梨花之乡”——绵竹,向广大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春天,到绵竹赏花踏青!”。

    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下旬,绵竹漫山遍野的梨花宛如海洋,粉红桃花点缀其间,山下是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置身花海之中,仿佛进入七彩斑斓的童话世界。每到这个时候,都有数十万游人到绵竹或赏花或登山,或参加休闲娱乐和农事体验活动,畅游花海,享乐其中。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好戏不断,既有高端上档次的节目,也有最具乡土特色的活动,在田园乡间,感受醉美田园、体味浓浓乡愁。整个活动从3月1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底,活动地点包括沿山的九龙、遵道、汉旺、土门、金花、广济等镇乡。

    在整个活动期间,沿山各镇乡及相关部门还将举行迷你马拉松、乡村厨艺大赛、紫罗兰花展、草莓采摘节、农民趣味运动会、梨花节采风摄影活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农产品展销、畅游梨花湾登山、坝坝电影、畅游花海 相约汉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届时,广大游客不仅可以到绵竹赏梨花、摘玫瑰;还可以骑着爱车饱览绵竹沿山无尽春光,来一次酣畅淋漓的骑游;或是到九龙滑草场体验山地滑草、滑翔的刺激;玩累了可以到麓棠温泉泡泡澡,让自己身心彻底放松;也可以随便寻一家农家乐,叫上几盘乡土菜,在山腊肉、柴火鸡、野菜馍馍、藿香竹笋的醇香中释放味蕾,然后泡一杯三溪香茗,眯着眼在竹椅上度过一个慵懒的春日午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