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田间盛开五彩油菜花 引市民围观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8:1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成金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黄灿灿的油菜花到处可见,可你见过白色、橙色……的油菜花吗?近段时间,什邡市皂角街道城东村和农科村一带的农田里,就开出了颜色不一的油菜花,引来大批市民围观拍照。

    据介绍,彩色油菜花是什邡市皂角农科园培育的新品种。目前,彩色花油菜新品系多达二十余种。颜色多样,有白中带红的“回眸”,黄中带绿的“翠云”,还有肉眼偏橙色,但在镜头下呈现更深红色的“红尘”等。

    在皂角街道城东村的“四季东城”旁边,放眼望去,除了大片的黄灿灿的油菜花外,还有白色、粉色等色彩的油菜花,以及用油菜花种出的什邡城市标志。站在观景台上,颜色各异的油菜花尽收眼底,宛如一幅画卷。

    “以前都只见过金黄的油菜花,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颜色。”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什邡的油菜花照片后,今天上午,成都市民彭均专门开车从成都到什邡看花。“确实不错,感觉很漂亮!”

    近几天气温上升后,当地的油菜花已经全部盛开,只看过金黄油菜花的朋友,不妨也到什邡去感受下别样的五彩油菜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