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电视台到罗江取景 现场拍摄农民诗人赛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8:1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超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我们是诗人,我们更是农民,春夏秋冬二十四个节气,是诗的季节,栽秧打谷,抛粮下种,都是诗的联想,我们象栽秧一样爬格子,我们象爬格子一样栽秧……”3月10日上午罗江县云峰诗社诗人龙敦仁正站在蟠龙弯的油菜花田旁朗诵着自己创作的诗……

摄影:陈湖

     当天上午,中央电视台十套《读书》栏目组来到罗江县蟠龙镇小鞍村5组“蟠龙大回湾”进行《2015年中国好书》颁奖盛典“基层阅读典范”外景拍摄。此次拍摄内容也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拍摄现场,来自“云峰”、“凤雏”两诗社农民诗人20余位分阵营进行了激烈的赛诗活动,将自己对诗歌文化的热爱尽情演绎。

摄影:陈湖

     “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爱读书的人,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爱好诗歌的农民是极大的鼓舞,我们农民写诗,能够有上级媒体来进行宣传,这对弘扬我们传统文化、诗歌文化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我感到很荣幸!”一谈起当天的拍摄龙敦仁满是激动,在现场更是兴致高昂不停地吟诗。

     对于为什么此次拍摄地点会选择罗江,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李潘告诉记者:“我偶然得知罗江这个地方举办过诗歌节,并且有不少农民热爱诗歌,这让我觉得,这就是全民阅读的一个亮点。这次专门赶过来后发现这里的人真的是很热爱诗歌,而且诗歌对他们的生活有着很深的儒养。”

    摄影:陈湖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精神,诗歌是一个城市的精神名片。罗江县委、县政府发起举办中国·罗江诗歌节的初衷,就是通过举办中国·罗江诗歌节来打造罗江的城市文化,构建罗江城市的风格与精神,促进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早在2006年,罗江就举办了第一届“中国·罗江诗歌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诗歌节,将罗江的诗歌文化进行了很好地发扬和传承。

摄影: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